Millaka

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

故人。

时郁离看见安阳椹的时候,是在市中心的那家Starbuck。那天她在Starbuck里整理卷宗,因为上一个案件比较特殊,就打算保留资料,方便以后再次翻阅。时间过长,连香草百乐冰都渐渐融化。因为已是下午,Starbuck里人越来越多,排起了长队。

喝完一口百乐冰,时郁离拿起纸擦擦手,而后又开始在打印纸上写着什么。这时一个男声传到耳边:“你好,我能坐在你对面吗?”

时郁离停了笔,说声“请坐吧”,然后她仰头看着面前刚刚说话的男生,不由得一怔。

太像了。

......

“逯颖韫我警告你你不要无情无义无理取闹!”

“时郁离我警告你你才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!”

......

“情人节嘛不是,送你个巧克力。”

“看你表现那么好,这个盒子给你咯。我买不起真的,只能回报你个假戒指了。”

......

“蛋糕呀!超好吃!哪儿来的?”

“昨天早上早点...诶你等会别掐我啊。”

 

但所有的美好,都止于三年前2月13日的那个晚上。没有任何人的别墅,墙壁上的电视正在放映着一个凶手一步一步杀死逯颖韫的视频。

“你看到了吗?”电视里那个男人笑着舔了舔刀刃上的血,“所有人的死去,都是因为你,时郁离。”

 

“诶,同学?”对面坐下的男孩冲正在恍神的时郁离摆摆手,“你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时郁离从回忆中抽离,看着面前如此像逯颖韫的男孩,笑笑:“没事。”

男孩手边是一杯卡布奇诺,他带着眼镜,墨黑色的眼眸,穿一件绿白格衬衫,像极了他。男孩有些诧异地说:“诶,你不是时郁离吗?我们曾经在一个课外班的。听说你是个侦探呢。”

“哦?”这个男孩原来是黎懿桐拽着自己一起上的课外班里的同学,黎懿桐还犯花痴来着。当时时郁离在疯狂刷作业,无暇顾及他人,也没看这个黎懿桐嘴里的帅哥,便完美的错了过去。时郁离盖上笔帽,也专心聊起了天:”你认识我?“

”对啊。“男孩抿口卡布奇诺,”看你刚刚的眼神,你是不是也对我有些印象呢?“

时郁离眼中泛起一丝丝悲伤,不过很快就被她压抑住:“我还真的不知道你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安阳椹,安心的安,阳光的阳,木字旁一个甚至的甚那个椹。”男孩友好的伸出修长白净的右手,到时郁离面前。

时郁离的手愈发冰冷苍白。她记起第一次遇见逯颖韫时,逯颖韫也是伸出这样修长的手,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逯颖韫,走之旁录音的录那个逯,新颖的颖,韦日皿的韫。你好。”

她最终还是握了上去。安阳椹的手温暖有力,只是停留了半秒钟左右,时郁离便把手抽了回去。

安阳椹有些奇怪。可时郁离先开口说:“你很像一个人。”

“是吗?”安阳椹歪歪头,等着她说下去。

“对。很像。那个人是我的男朋友。”时郁离苦笑着摇摇头,“你跟他长得很像,举止也很像。刚刚我的愣神,就是想到了他。”

安阳椹虽然惊讶,但还是笑着应:”那现在呢?你们两个关系很好吧?“

 

时郁离低下头,淡淡道:

”他死了。“

”三年前。“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Millaka | Powered by LOFTER